喜儿~(我永远喜欢赛特)

一个懒人,么得时间写文,但是我骚啊,浑身都是脑洞,专门写梗

〖里苏普罗〗王的故事

可能是另一个世界护卫组暗杀组搞死老板的故事。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


你这一生……听过的最美的情话是什么?

还记得落日余晖里,背对着他的身影,明明那么近,又离得那么远。他听他的王说:

“那我们做个约定吧,你未来的旅途,顺着东边一直走,一直走。每途径一个国家,都要认真比较那个国家的王,如果遇到了比我还贤明的王,那你就原路返回,回到这里,把他的事情告诉我,如果他们不及我贤明,那你就继续往东走,直到走到蛮荒之地,走到你垂垂老矣,哪怕死在外面,也别回来。”

里苏特是个把游历诸国当做生活的旅人。像是浮萍,任凭着被水流带到不同的地方,可这次有些太陌生了,奇异的建筑风格,富贵华丽的着装,和与众不同的奴隶拍卖,如果是站在台下,而不是拍卖台上,那就更好了。

此时这个异于常人的青壮年正巧是这次拍卖的热门,怪异的东西总能吸引起人们怪异的兴趣,就比方说,里苏特他特殊的白发和漆黑的眼白。

奴隶主热情的像所有卖家展示这货物的特殊性,甚至不管他的痛叫为每一个人拔下几根他的头发,里苏特想着,如果可以,甚至还会把他的眼珠子扣出来,来证实这份货物的真实性。

“也许……旅途的终点就在这里了吧”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一个人的旅途上总会有准备不足的地方,所以他早就习惯了干渴,可这总会让人不舒服,视线逐渐模糊,脑子里一阵阵发晕。恍惚间,唇间似乎有水流过,里苏特想,他此时应该已经过了忍耐的极限,已经开始出现错觉了,可随后,他听到了比清泉更清冽的声音。

“哦……异邦人吗?似乎没有什么会比这更有趣的了,喂,抬起头,让我看看你的模样”

里苏特努力的抬起头,随后他看到了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场景。

比鎏金还耀眼的金发,比宝石还湛蓝的眸子,比牛奶还白的肌肤。神子一般的人站在他身边,似乎没人敢与他站在同样的高度,其他人都深深地跪拜下去,此时他居高临下的看着里苏特,炽热的阳光笼罩着他的边缘。

如果说,普罗米修斯造人时的范本是神,那么他就应该是完全拷贝了神模样的人。

这太神圣了,一时间让里苏特忘了干渴,忘了语言,直到询问多次让对面的人逐渐失去耐心,毫不留情的一脚把还在发愣的里苏特踩进地毯里,里苏特才听清了。

“异邦人……你的名字”

“……里苏特”

沐浴在阳光下的人似乎满意了这个回答,俊美的脸上勾起笑容,他似乎不再理会里苏特,只是抬起了脚,嫌脏似的用光滑的脚底蹭了蹭里苏特唯一还能看的脸,随后对他宣布。

“里苏特……不,奴隶,欢迎你来到黄金的国服,而我,是这里唯一的王。”

里苏特忍不住睁大了双眼。呆愣的看着在诸多护卫簇拥着离开的王。脑内一片空白,只有一个苍声音疯狂又不甘的重复着。

“黄金之国,是存在的!”

传说中,如果你独自一人踱步沙漠,你会遇到的只有风沙和胡狼,可总会有人在濒死之际,看到沙漠深处那辉宏绚烂的国服,他们用黄金铺桥,用白玉造路,路边树上结的果子可以让人在流沙里游泳,贱民们的衣服都用金丝织就,甚至连靠近黄金之国的沙漠,都是磨碎的金沙。所以,百年来,总会有人前赴后继的前往沙漠,奔赴那黄金之国,可大多数,都变成了沙漠下的累累白骨。可又当人们对沙漠渐渐胆怯时。又总会传出,有幸运儿无意间进入了黄金之国。哪里的人们生活的美满富足,那里的王,拥有无尽的财宝和无尽的欲望,只要满足了无尽欲望的王的欲求,便可以被赠予财富。

总会有人想在这里碰碰运气,也总会有人在这里获得财富,或者死去。久而久之,黄金之国变成了一个传说,甚至变成了一首儿歌,就连孩子都可以轻松的唱出来。

“沙漠的中心有宝藏,宝藏的拥有者为无尽之王。”

无尽之王吗?里苏特每每回忆起逆光里的美丽青年,都会忍不住的遐想。

那样美的人,会有什么欲求呢?

或许是想要一颗完美的宝石,或者是想要沙漠胡狼首领的皮毛。在里苏特还在猜想这些的,时候,他被王召见了。

依旧是美丽的青年,穿着暴露的民族服饰,琳琅花色的宝石衬托在肌肤上,可却没有一颗能压的过王的美色。

王依旧是懒散的靠在软榻上,看到走近的里苏特,询问道

“听说,你用几根木棍和银锭,就解决了牧羊家和牧牛家的纠纷?”

里苏特并没有急于承认,也没有反对。这样默许的态度愉悦了美丽的王。王俯身接近里苏特,里苏特看着突然接近的美丽面容,心跳止不住的乱了起来。

“通常的解决办法是……同时砍了牧羊家的羊和牧牛家的牛,可这样虽然实现了公平,但是两家都有损失,所以干的不错,奴隶”王重新缩回软榻上,饶有兴趣的看着里苏特

“但是你并不像拥有大智慧的人,告诉我你的名字,奴隶”

里苏特只能如实告诉了王他的名字,和他的旅途中的见闻。王似乎对于他的旅途,比如何解决牛羊的案件更有兴趣。等到侍奉的女仕来为王沐浴时,王才意犹未尽的允许里苏特停下来。

从那之后,里苏特多了个为王讲故事的官职,他经常从刚入夜讲到太阳升起,而王,也总会在感兴趣的地方打断,并且更深的询问。里苏特也不耐其烦的为王解释着,可讲着讲着,就讲到了无尽之王与黄金国服的故事。

里苏特看着王突然深思的表情,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再贤明的王,也不会允许奴隶妄论国家。

可美丽的无尽之王,只是眯了眯眼睛,让里苏特继续讲下去。

似乎是现实里的事情更能让王有代入感,在讲述到黄金铺路的时候,王忍不住大笑,又让里苏特继续讲述下去。在里苏特讲到,无尽之王会满足满足自己欲求的人的愿望的时候,王打断了里苏特的话。他问道

“里苏特里苏特里苏特里苏特呦,既然你已经满足了无尽之王的欲求,那么你的欲求是什么呢?”

里苏特猛地一愣,他从未想过对面美丽的王会满足他什么,而他,他的欲求是什么呢?

想要摆脱奴隶的身份,继续自己的旅途。

想要无尽的财富,不想继续漂泊。

想要告诉外面的人,传说的黄金之国是真实存在的。

这都是他的欲求。

可面对王的询问,里苏特又一次愣住了,过了许久,他才慢慢的说

“……我想知道……王的名字”说完,里苏特都被自己的话吓了一跳。

更被吓了一跳的是王,有很多人像他诉说自己的欲求,而人类永远都是贪得无厌的,他们想要更多的财宝,更多的名望,美色,甚至有的人……想要他。

啊啊……真是贪婪的让人喜欢。

所以面对一个,单单只询要王名字的人,王居然不知道该回答他什么好。

“你有必要知道这些吗?你要确认,你面对的是什么?”

“可王也是有名字的”里苏特突然执拗了起来,从踏入这里第一天,王的称呼便只有王,可王是所有人的王,他确私心,想要拥有一个和王特殊的称呼。

他不想称呼青年为王。

王的表情逐渐冷却,最后只是无奈的说

“里苏特,你知道,我是什么时候成为王的吗?五岁的时候,我就统治了这个国家,我的欲望没有满足,所以我的国家必须富足,因为富足的国家,才能满足王的掠夺欲。所以,我是一个暴君,更是一名贤王,里苏特里苏特里苏特呦,自那起,王就只是王了。”

王的话孤独的让人感到悲哀。可里苏特却怎么也没办法伸出安慰他的手,里苏特认为,他是不会知道王的名字的,就像青年说的一样,王,就是王。

在女仕敲响寝室门的时候,里苏特也默默的退下去,在跨出门的时候,他听到了依旧如同甘泉一样的声音。

“普罗修特,本王只会说一次……”

里苏特的心在此刻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撞了一下,伤口流出蜜糖,甜丝丝的疼。他比任何时候都快的回到自己的房间,钻到床里,用只有自己能听得到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把这个名字环绕在舌尖上,似乎也有蜂蜜一样浓郁的甜味。

两个人的关系因为这个更加亲密了一点,王偶尔会允许里苏特放肆的叫他的名字,里苏特也不单单是给王讲他的旅途了。偶尔他会看着普罗修特处理文件,公文积在塌上,比单薄的王还要高。处理完公文,他们会讨论其他的,普罗修特会问里苏特,你的旅途还有哪款,里苏特说,我还想去看山间的风,幽暗的湖,空旷的峡谷。里苏特会问,你愿意,跟我去看这一切吗?普罗修特从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。他只会对里苏特说。

“我是这世间,最贤明的王”

黄金之国如同传说一样安逸又富足,所以面对兵变的时候,里苏特不可置信的脸,很好的愉悦了普罗修特。

“是什么让你以为这里会永远安逸下去的?人的欲望是无尽的,想要更多财富,更高的地位,所以想要成为无尽之王,这十分恰当”

里苏特却没时间考虑这些话,他拽着王四处躲避,曾经恢宏的宫殿在此刻变成了他们的处刑场,不知道在那扇门后会有突然深处的明晃晃的刀刃。

最后他们终于逃到了一处还算安全的地方,里苏特伤的更重,虽然大部分攻击都是对于普罗修特的,但是里苏特很好的把他藏在了里面。

门外敌人的声音逐渐接近,似乎两个人已经在劫难逃了,里苏特有些失血过多的眩晕,他抱着普罗修特,王沾血的脸显得有些乖的过分,让里苏特忍不住亲了亲青年。他想,如果这是旅途的终结的话,其实也不错。

“普罗修特……如果我们能活下来,那么多美景,都不及你,可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看吗?”

普罗修特却不同以往的果决的回答到

“好啊”

里苏特深深的拥抱了普罗修特,他的普罗修特,他的王,他的无尽之王。

门外突然传出了兵刃相交的声音,还有敌人的惨叫声,里苏特有点回不过来神。

普罗修特则问

“里苏特,你愿意放弃你的旅途,留在这黄金之国吗?”

里苏特连瞳孔都缩了缩,一时之间,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

普罗修特听着门外的声音越来越小,他轻轻推开里苏特,逆着阳光推开门,一如两人初见时一样。

他说……

“感到愉悦吧,这是王的笑话”

似乎是安逸太久了,安逸到所有人都忘了,哪位无尽之王是如何踩着累累尸骨上位的。

也忘了,黄金之国,是以严苛的刑罚,才造就了今天的祥和。

里苏特就那么傻傻的站在王座旁,看着王雷厉风行的处刑。所有人都习以为常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,就在这样的时间里,里苏特才感觉到,他与这里的格格不入。等到一切都平息了。王才允许被搀扶起来,里苏特才发觉,王背后的王座,都被血染透了。

王在养伤期间,再也没召见过里苏特,王宫里对于这样的事情司空见惯,拥有无尽欲望的王,注定不会对某一件事或者人长情。

可里苏特还是见到了普罗修特,过了许久,王身上还是缠着绷带,他回头用湛蓝的眸子看了里苏特一眼,随后转过身去看向窗外,问

“里苏特,这个国家怎么样?”

“非常美好的国家”

王又问

“我的治理怎么样?”

“您是一位贤明的君主”

王再次询问

“那我是你遇到的王里,最贤明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这一次里苏特没有回答,他的旅途开始不久,还没有经历过许多,而且他的直觉也告诉他,任何的谎言和恭维,都会被眼前的青年一眼看穿。

似乎是看出来了里苏特的窘迫,普罗修特没有继续询问,只是谈谈的宣布


“那我们做个约定吧,你未来的旅途,要顺着东边一直走,一直走。每途径一个国家,都要认真比较那个国家的王,如果遇到了比我还贤明的王,那你就原路返回,回到这里,把他的事情告诉我,如果他们不及我贤明,那你就继续往东走,直到走到蛮荒之地,走到你垂垂老矣,哪怕死在外面,也别回来。”

王停顿了一下,回过身,湛蓝眸中的光芒比落日还耀眼。

“……我只等你二十年,二十年一过,我就当你死了,到时候,我就宣布,我是这世间最贤明的王了。”

里苏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,再回头,只剩下茫茫的风沙了,似乎黄金之国和无尽之王只是一场绚烂的梦,可他又那么清楚的记得他们的约定,自此,他的旅途一直向东走,他途经了许多国家,可没有任何一任国主比得上无尽之王。所以他的旅途一直向东。

最后他停在了最东边的一个小渔村里,似乎这里就是旅途的尽头了。

里苏特不知道在这里停留了多久,一开始他还是个旅人,后来变成了一个吟游诗人,现在,他是一个神父,也许他已经不再年轻,但是他依旧喜欢看着他们相伴一生的样子。

今天是木匠罗比的婚礼,他一个穷小子,居然娶了村里最美的女孩,很多人都嫉妒羡慕他的好运气,可他只在酒后悄悄的告诉了里苏特他的秘诀。

“嘿嘿,神父,我跟你说,她当时说,你要能找到比我还美的姑娘,那我就嫁给你”

里苏特翻圣经的手突然一顿,他急忙询问醉酒的青年。

“那你是怎么回答的呢?”

“……我也不傻,在我心里,那里有比她还美的女孩,她那么说,就是在说,带我走吧”

里苏特再也听不进去青年说的任何一句话,脑子里只回响着他们的诺言。

“如果你找到比我还贤明的王,就回来告诉我,如果找不到,那就死在外面吧”

“我是这世间,最贤明的王”

“王就是王”

“……普罗修特,本王只说一次”

这个时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?我踏过千山万水,阅历诸王,确没有一个人比得上你。

再翻过日历,二十年之期,早就过了。

真的很抱歉,你承诺等我二十年,可是我偏偏要在这个期限过去了,才想明白。

第二天,来做礼拜的人发现老神父脱下了神父服,换上了以前吟游诗人的衣服。

“神父?您又要做吟游诗人了吗?”

“对”

“神父神父,这次讲什么故事啊?”

神父想了想,说

“这次我们来说一说,王的故事”

手上的书被突然伸过来的修长手指抽走,熟悉的烟味靠了过来,还有熟悉的……叨叨声?

“里苏特!!你就不能有当老板的样子吗!!”

“普罗修特……我并不擅长处理公文”

“所以你干掉了老板就完了吗?”

“应该还有梅洛尼……”

“梅洛尼早就和加丘跑了”

“霍尔马……”

“艹!我上个礼拜就没见过他了,屋里一个镜子都没有,想想就知道怎么回事”

“不是还有护卫队吗”

英俊的意大利男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“我们那么久的努力你就要送给布加拉提他们???!!!”

“那贝西……”

“贝西还那么小你怎么忍心让他处理那么多文件里苏特你个滚蛋!!!!”

年老(但是因为白头发所以看不出来)看着高傲美丽的爱人,欣慰的笑了。

还好,我很幸运,不用等你太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7)